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9-12-12 13:3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潍坊市政协召开“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双月协商座谈会,进行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为进一步促进潍坊市人民调解工作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潍坊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刚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赵崇发主持会议。

  苏立科指出,人民调解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和作用。要坚持共建为基,健全调解组织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将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坚持共治为要,培育调解力量,不断提高调解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升治理能力。要坚持领域拓展,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人民调解在各领域的覆盖面。要坚持工作创新,激发调解活力,提升治理实效,增强社会治理的群众获得感。要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保障水平,总结推广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激发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

  苏立科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视察等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部分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委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