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召开

2020-01-09 09:54: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召开。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惠新安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市“两会”,将对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把这些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贯彻好、落实好,是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拼搏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惠新安强调,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的一年,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顺应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更好地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更好地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到履职实践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聚焦中心任务,积极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上来,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贡献。

  惠新安强调,要发挥表率作用,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上作表率,在坚决落实组织决定上作表率,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切实开好“两会”,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进行。(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