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高考结束,见证真实温暖瞬间……

2021-06-11 2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0日下午5:00,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山东高考落下帷幕。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子玲)6月10日下午5:00,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山东高考落下帷幕。潍坊市第一中学内,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或满面笑容,或一脸淡定,或开怀大笑,或激动落泪。

 

 

  翘首以盼的父母们,终于等来这一刻。一个祝福的眼神,一份温暖的拥抱,一句暖心的话语…… 

  这一刻,意外和惊喜相伴 

  一位5岁左右的小女孩,扮成卡通人物,考生的妈妈和姨妈分别穿着比卡丘和米老鼠的卡通服装,期待着考生的到来,同时也引起了路人的瞩目。考生出来的一刻,一束祝福的鲜花,卡通人物的相拥。考生激动的说:“小女孩是我妹妹,他们的打扮,让我感觉特别的意外和惊喜。”此刻,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那一份温暖。

       

  这一刹,爱心得以传递 

  考生走出考场,兴奋地接过妈妈送的鲜花,转身却跑到交警叔叔的身边,献给了正在执勤的交警。记者跟踪报道,考生羞涩地说:“考试期间,正好天气30多度的高温,交警叔叔晒一下午,就很累,鲜花自己拿回家也是放着,就发挥不了它的作用,想用这种方式把爱传递下去。”交警们望着考生满含幸福的微笑。一束鲜花,是考生对交警们付出和陪伴的感动。

 

  这一瞬,听到了最真实的声音 

  高考后的学子们,最想说点什么呢?跟随记者的脚步,我们听到了他们最真实的声音。有的考生说:“我就想出去玩,去哪都行。”有的考生说:“特别想回家好好睡一觉。”有的考生说:“跟同学一起吃饭,学习跟大学有关的知识”这一刻,没有人关心结果如何,只想留住此时的美好。

 

  高中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高考只是漫漫人生路上众多关卡之一,新的人生阶段,仍有无限的可能,天宽地阔。 

  愿考生们勇敢大步向前走!共赴锦绣前程!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6123918112256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