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匠心筑家 他用行动去践行每一个行业标准

2021-04-21 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3月他入职碧桂园潍坊天玺项目,从该项目展示区开建到展示区开放使用,从项目预售到项目工地开放,从室内装修到最后项目交付。

  鲁网4月21日讯  2018年3月他入职碧桂园潍坊天玺项目,从该项目展示区开建到展示区开放使用,从项目预售到项目工地开放,从室内装修到最后项目交付。整个项目全周期发展他全程参与,他用行动践行每一个行业标准,用心筑家,只为完美交付,他是碧桂园工程人王士华。

  王士华全周期参与的潍坊天玺项目1-6号楼于2019年12月31日按照合同成功交楼,集中交付期间到访184户累计到访交付率94.57%,总交付率77.33%,交付投诉率不足1%,项目交付获得了该项目业主认可与好评。

  2020年1月,王士华调任安丘兴安项目,先后担任工程师以及工程经理兼项目安全经理一职,在职期间其尽职尽责默默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据了解,安丘兴安项目一期共有5栋楼交付,原定合同交付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为了保证业主孩子顺利报名实验小学,该项目提前一个月于6月30日实现交付,项目首月总体交付率86%、交付业主满意度为87%,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称赞好评。

  用心钻研每一件小事

  在安丘兴安项目7号楼室内抹灰过程中,因工期紧张他担心抹灰质量出现问题,他与总包管理人员管控整个抹灰过程,和抹灰工人进行技术交底,抹灰完成后再进行实测实量复核。

  在抹灰施工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想办法去攻坚克难,这看似简单的一道工序,但需要反复钻研才得以完美展示。

  抹灰样板验收时他发现个别部位存在裂缝现象,当场召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通过沟通了解裂缝位置大多处在混凝土墙体与砌体墙体交接处,不同墙体交接处挂网处理不到位,个别存在漏订现象,其要求针对此现象进行整改,射钉间距不大于300mm,根据集团及国家规范进行整改,严格把控。

  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要掌握工程推进中的各种情况,及时汇报决策,不做甩手掌柜。

 

 

  “对于强基行动的理解,就是现场管理人员重在掌握建筑施工基础知识、施工工艺工法、施工方案的研究发掘,需要我们亲手去做、亲身去感受,才能真正的理解并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增强。强基行动重在实践,领导能深入一线做安全体验官,我们也应该深入到每一个工种、每一道工序中,去学习去掌握。”王士华说道。

 

 

  王士华对每一道工序严格把控

  施工过程中,王士华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把控每一道施工标准,从基层处理、刷界面剂、加网格布、打饼、冲筋、批刮抹灰石膏、局部修补清理、成品保护养护,严控每一道工序。施工结束后,他带领监理单位人员、施工单位人员进行一遍遍检验,确保万无一失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切实把控好施工质量。

  “只有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控,才能有一个优秀的工程,才能保证工程质量,才能不辜负集团的信任,不辜负业主的信任。”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一些各种问题,王士华总是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沟通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工程进展。

  提高基础产品力,让每位业主安心

  2020年3月份,安丘兴安项目一期现代家居进场安装,项目发现现代家居单位安装进度跟不上,木地板安装进度缓慢,王士华协调项目总对楼内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为尽快完成负责楼座情况,加快进度保证工程进度,他用两天时间将所有问题整理成册,这也成为项目的一手资料,王士华每天带领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每天下班后召开日清会,总结每日工作果,制定第二日工作计划,严抓落实,加速推进施工进度。他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提高基础产品力,保证工程质量,让每位业主安心,提升业主满意度。

 

  王士华深入施工现场检查

  王士华表示,“从永不停息的奋斗当中获得的幸福,要远远大于因此而来的焦虑与烦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敢于付出,付出120%的精力去做事,很可能得到的回报是1200%,今后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一名优秀的工程人。”(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4215456797748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