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创意城市携手“放飞创意梦想”

2021-04-19 1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理念,加强城市间交流与合作,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16日-18日举办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创意城市携手“放飞创意梦想”体验与分享活动。

  鲁网4月19日讯  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理念,加强城市间交流与合作,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16日-18日举办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创意城市携手“放飞创意梦想”体验与分享活动。全国共有上海、长沙、苏州、武汉等6个创意类别的10个城市26人前来参加此项活动。

 

 

  创意城市代表们先后观摩了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演出,体验了万人放飞风筝的壮观场景,参观了传统工艺职业教育实践基地-聋哑学校、中国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基地-十笏园非遗空间、杨家埠大观园、高密红高粱小镇等。城市代表们充分领略了潍坊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的魅力,纷纷为潍坊市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点赞喝彩。

 

 

 

 

  4月18日上午,创意城市携手“放飞创意梦想”体验与分享座谈会在富华大酒店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致辞并介绍潍坊申都情况。本次座谈会除创意城市代表分享创意成果外,还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亢清泉、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文创中心主任王岸柳等国家级专家为大家做了主题演讲。本次创意城市座谈会是整个体验分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搭建了创意城市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潍坊市提供了一次向全国文化领域著名的专家和创意城市的代表学习取经的机会,有力推动了潍坊创意城市建设进程。(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