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讲党课 开创工作新局面——潍坊市武术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27日,潍坊市武术协会组织举办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活动。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7日,潍坊市武术协会组织举办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活动。邀请党史研究授课专家给武术界部分党员代表做了生动细致的党史讲解和授课。

 

  参加党史知培训的有潍坊市武术协会常务理事以及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武术协会组织的领导骨干和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潍坊市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高培忠同志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应该怎样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三个方面给与会代表做了辅导,深入浅出地加以阐述,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的光辉历史和期间走过的不平凡和艰辛的道路,以及我党发展历程中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并针对当前潍坊市武术事业的发展现状,如何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给予大家很多的启迪。

 

  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赵清主持会议,结合党史主题教育,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省体育主管部门和武术管理机构颁发的有关武术赛事规范和治理当前武术乱象的文件精神,联系武术工作实际,对全年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武术事业,把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引导到做好实际工作上来,开创武术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好品牌赛事。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当前突出抓好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六届潍坊武术文化节武术邀请赛一系列活动。发动全市各级武术组织和广大武术爱好者,搞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项目训练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武术文化节的各项任务。二是,以党建引领全民健身运动。深化武术“六进”,发挥武术在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搞好武协成立十周年庆典。表彰市武术协会成立十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组织大型武术展演和群众健身活动,组织党员骨干瞻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四是,加强武协组织建设。拟成立潍坊市武术协会武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武术家联谊会两个内设机构。

  赵清主席要求市武术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武术组织,要以这次党史教育为契机,吃透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好武协职责,齐心协力,干好工作,推动潍坊武术事业的更大发展!(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