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温馨提示丨今日24时停暖,您需要了解的那些事儿

2021-03-26 1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6日24时,潍坊市中心城区将正式停暖。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6日24时,潍坊市中心城区将正式停暖。市城市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停暖以后注意以下事项:

 

  ◆热胀冷缩实属正常

  正式停暖后,随着热源的切断,暖气片会逐渐凉下来。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在刚停暖的一两天内,暖气管件接口处容易出现滴水现象,您无需紧张,注意观察,及时拨打拨打供热企业热线电话,维修人员将上门处理。

 

  ◆暖气片最好满水保养

  有的用户认为,停暖后应该放出暖气里面的水,防止暖气片内壁生锈。实际上,暖气系统里面有水才不会生锈,满水状态还有效隔绝了空气和内壁的接触,减少了被氧化腐蚀的机率,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注意防寒保暖

  眼下虽已是阳春三月,但春寒犹在,所以乍一停暖,居民会有所不适。为防止感冒,老人孩子在家应该适当添加衣服,尤其是夜晚寒气大,应该加盖被子保暖。必要时可使用电暖气、空调等辅助设备调节室内温度,以免引起感冒。(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