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0年寿光市金融产业存款余额达1288.9亿元 同比增长21.1%

2021-03-01 1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张盟)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潍坊寿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寿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奋力攻坚,不断提升寿光市信贷供给水平、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为寿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寿光市现代金融产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势头,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88.9亿元,同比增加224.6亿元,增长21.1%;驻寿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29.9亿元,同比增加93.4亿元,增长11.2%;新增上市(挂牌)过会企业2家,深交所受理审核企业1家,正在辅导企业2家。

 

  2021年,寿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干会、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工作定位,全面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总体要求,在信贷投放、企业上市、金融创新、防范风险、作风建设5个方面攀登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保障。

 

 

  一是有效提升金融供给。扎实做好金融辅导工作,全面推行金融管家服务,制定综合考核办法,完善奖惩激励措施,激励银行机构扩总量、调结构,保障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大对实体经济有效信贷支持,全年新增信贷投放1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举办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挂牌上市、债券、票据、信托、私募股权等方式进行直接融资,优化融资结构,直接融资100亿元。

  二是大力推进企业上市。积极开展“企业上市突破年”活动,加强上市宣传培训,筛选优质企业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强化上市资源培育,重点盯靠冲刺企业,全面落实上市政策,强化上市跟踪服务保障,限期推进问题解决,扫除企业上市障碍,新增上市企业3家,报省证监局辅导2家。

  三是扎实开展金融创新。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实现量增价降面扩,持续推动首贷培植、银税互动、无还本续贷等产品创新,切实提高小微企业的金融可获得性。扩大供应链金融的广度和深度,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以及科技小贷等金融业务,增强金融支持科技能力和水平。

  四是切实防控金融风险。继续深化与银行机构省市分行、金融资管公司的合作,积极推进市场化处置不良贷款,努力压降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确保全年不良贷款低于潍坊平均水平。做好重点风险企业化解,逐企研究完善化解方案,着力推动破圈断链。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处置工作,联合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涉众型经济金融案件风险化解工作,严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五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全局开展工作纪律作风大检视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加快知识储备和能力更新,全面提高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市场手段和专业办法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确保全局上下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