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海化集团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1-02-26 0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月22日,记者从山东海化集团获悉,海化集团元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盈利3253万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实现了新年首月“开门红”。

  鲁网2月26日讯  2月22日,记者从山东海化集团获悉,海化集团元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盈利3253万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实现了新年首月“开门红”。

 

  进入2021年,海化集团以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为主线,以“打造大而强的新海化”为目标,心无旁骛攻主业,勠力同心谋发展,以良好态势展开新年度工作。

  1月份,公司经过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强化管控,生产、营销、采办等工作亮点频现。通过加强费用管控,在收入同比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销售、管理、财务三项期间费用同比减少1239万元。

 

  紧抓生产过程管控,加强主体设备周期性管理,减少非计划性停车影响,保证了生产安全、稳定、低耗运行。纯碱主要原料原盐、石灰石、焦炭消耗同比明显降低,降耗增效466万元。烧碱日产量同比增加213吨,主要消耗指标动力电、水耗、蒸汽,同比分别降低135.23kWh/t、0.93t/t、104.3kg/t。

 

  抢抓市场机遇,准确研判市场,努力促销量提销价,销售价值得以提升。主导产品纯碱产销率112.92%。纯碱、溴素、小苏打销售价格较上月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克服环保响应期间矿山停产、交通管制等制约因素影响,协调供应商尽最大可能供货,原盐、石灰石、煤炭等主要原材料实现足量供应,保障了生产系统连续稳定运行,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目前,海化“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迸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正向着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拼搏。(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