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奎文区优流程提服务强保障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02-03 0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面落实省、市流程再造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鲁网2月3日讯  去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面落实省、市流程再造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坚持行政审批再优化,让企业群众“好办事”

  深入实施流程再造,让审批更精简。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间的“五减”要求,梳理公布“只跑一次”“立等可取”“全程网办”审批事项清单,实现90%以上的事项审批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审批平台,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银行开户等开办环节整合为“登记业务办理、涉税业务办理”2个环节,开办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创新开展“依申请预评审”“土地附带规划设计方案出让”制度,土地与审批手续同步办理,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一链办理”“主题”事项,让审批更精准。以企业注册登记为“龙头”,梳理“我要开饭店、我要开旅馆、我要开货运、我要开美容店”等20大类共40个热门“主题”,将企业办理涉及的多个窗口、多个审批服务事项作为“一件事”,设置“主题式”审批综合窗口,打造“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的“主题式”审批模式,将原来的“一次跑多窗”变为现在的“一窗办多事”,审批时限整体提速60%以上。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让审批更便捷。积极推广网络电子身份认证,审批人员网上受理核发电子营业执照,印章、纸质营业执照等免费寄递上门,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无介质、无纸化。开发拓展“奎文政务”微信公众号,增设“小微企业个体专栏板块”,积极运用微信、支付宝等政务服务功能,推动更多业务向掌上延伸,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坚持服务水平再提高,为企业群众“办好事”

  把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感受奎文“温度”。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力帮扶企业复工达产。

  把资金保障到位,为企业发展加力提效。深入开展“金融辅导员”进企业,并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设计推广“企业融资需求申请码”小程序,促进银行与企业实时匹配供需信息,实现有效对接。依托市资本服务中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融资,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把服务优化到位,为群众提供最优感受。主动提供审批事项的“一对一”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帮助办”。积极推行上门服务进楼宇,把“企业找服务”变成“政府送服务”。与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成为全市首家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的县市区。设立“找茬”窗口,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并完善电子监察系统,对办事不畅、群众反映较集中的事项进行通报公示、挂牌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通讯员 王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