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收取增值费 绿化不达标 潍坊北辰白鹭湾遭业主质疑

2020-08-07 14:51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潍坊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北辰白鹭湾小区,绿化不达标且物业费标准远高于潍坊市最高物业收费标准,每平每月竟高达2.1元,北辰白鹭湾物业称,小区执行的物业收费标准为市场调节价格,且已经经过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关于北辰白鹭湾小区物业费过高问题,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发改局价格管理科,负责人朱科长表示,近日已接到许多关于白鹭湾小区物业收费不合理的投诉。朱科长称,白鹭湾小区在发改局备案的物业费用为1.68元,超出部分并不合理,“我们已经要求该小区物业遵循市场价格收取费用,并要求物业单独做了协议,增值费应按照业主意愿自愿缴纳,业主再有问题可直接投诉至价格科。

  鲁网8月7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辰白鹭湾小区,绿化不达标且物业费标准远高于潍坊市最高物业收费标准,每平每月竟高达2.1元,北辰白鹭湾物业称,小区执行的物业收费标准为市场调节价格,且已经经过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

 

  8月7日,北辰白鹭湾小区业主杨先生表示,在7月31日交房时他与一些业主发现,小区内本该有绿化的部分却盖着绿色的编织布,没有草皮或树木。对于业主的疑虑,物业则解释称,正在逐步完善。

 

  对于物业的解释杨先生却并不满意,“物业说夏天植物成活率低,可现在要交房了整个小区基本没有绿化,怎么看也说不过去。”杨先生表示。

  同时,对于小区物业的物业收费标准,杨先生也抱有疑虑。在交房当天缴付物业费时杨先生发现,白鹭湾小区物业费高得惊人。“我们买的房是18层住宅,物业费为1.98元,这还算低的,9层住宅楼的物业费是2.1元,别墅物业费2.9元,这已经远远高出市场价了,业主们都不理解,物业怎么能额外收取高额的增值费?”

  针对业主反映物业费偏高问题,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龙湖物业宋经理表示,北辰白鹭湾目前的物业收费标准是按照市场调节价格执行的,在购房前也已经明确告诉过业主。“我们的物业收费标准是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在购房合同和物业管理公约也公示。而且小区内是通过智能APP向业主提供服务,例如物业下通知、业主报修等便民服务,这都需要通过向业主收取增值费以供维护APP正常使用。”

  关于小区绿化问题,宋经理解释称,由于前期选择的绿化树种在夏季种植成活率太低,所以暂时采购了一部分草花进行代替,10月份之后小区绿化将全面展开。

  随后,记者就交房时绿化不达标问题采访潍坊市经济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需询问是否能接受采访再进行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开发商回应。

  关于北辰白鹭湾小区物业费过高问题,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发改局价格管理科,负责人朱科长表示,近日已接到许多关于白鹭湾小区物业收费不合理的投诉。朱科长称,白鹭湾小区在发改局备案的物业费用为1.68元,超出部分并不合理,“我们已经要求该小区物业遵循市场价格收取费用,并要求物业单独做了协议,增值费应按照业主意愿自愿缴纳,业主再有问题可直接投诉至价格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