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消防支队指导市直机关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07-16 1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增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15日上午,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级机关保卫处组织开展市直机关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鲁网7月16日讯 为增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15日上午,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级机关保卫处组织开展市直机关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逄新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军,办公室主任刘会勇以及阳光大厦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假设阳光大厦十四楼某部位起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灭火行动组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在安全出口引导人员疏散,通讯联络组负责向消防控制室报告情况,大厦内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应急疏散程序和安全疏散路线,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区域,随后消防车到场实施灭火救援。全体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实地演练了“发生火情、消防控制室人员确认火情、疏散人员、处置火情”的全过程,整场演练组织有序、疏散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疏散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对市直各部门消防联络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工作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市直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本领,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