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坊茨小镇诉说百年历史 中国画都再掀写生热潮——“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盛大开幕

2020-07-01 1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仲夏时节,万物繁盛。画都潍坊,群贤毕至。6月30日下午,“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在潍坊市坊子区坊茨小镇隆重开幕。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张盟)仲夏时节,万物繁盛。画都潍坊,群贤毕至。6月30日下午,“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在潍坊市坊子区坊茨小镇隆重开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宋卫东,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坊子区政府区长张龙江,潍坊市文联副主席冯传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东洋,中共坊子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寿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邱兆锋主持启动仪式。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胶东五市知名画家学者共100余人汇集一堂,百年小镇盛况空前,一场文化和旅游的艺术盛会如约而至。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宋卫东,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坊子区政府区长张龙江,潍坊市文联副主席冯传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东洋,坊子区委宣传部长李寿岩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了“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开幕式上,坊子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寿岩,山东工艺美院教授宋卫东等同志先后致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作了讲话。田素英指出,2020潍坊美术节是我市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艺术展示于一体的盛会,是繁荣潍坊文旅事业、塑造潍坊文旅新形象的具体行动。办好这次活动对于促进潍坊市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潍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吸引力,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2020潍坊美术节重点活动“建党百年•红动中国万里行”情系百年坊茨写生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胶东五市美术作品联展、“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同步启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东洋向“红动中国”万里行写生创作活动组授旗。

  据介绍,“建党百年•红动中国万里行”情系百年坊茨写生活动将组织全国各地书画名家参与,在全国各地陆续组织发起大型艺术采风写生活动,追随红色革命足迹,歌颂红色革命事迹,描绘红色风土人情。红动中国万里行途中,把潍坊的革命历史传统和文化向外传播,并与地方互动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穿插组织革命主题的公益活动。终点将重回潍坊,举办汇报展览,向建党百年献礼。坊茨小镇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同样也是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的举办地。活动将致力于通过艺术写生活动,挖掘和带动坊茨小镇的炭矿遗址、山川河流、古树名木等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共同开启向社会大众展现坊茨小镇的崭新风貌。

  “庆祝建党99周年”胶东五市美术作品联展展览作品100余幅,集中展示了烟台、青岛、威海、潍坊、日照五市风景写生作品,重点涵盖了五市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建党99周年之际,对推动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强各地旅游营销合作,增进胶东五市之间的艺术交流,繁荣五市文化事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以“绘文化名胜 展旅游风采”为主题,整个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至11月,活动分为重点创作、作品征集和作品展览三个阶段,以集中写生和自由创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后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作品以表现潍坊各旅游景区为特点,本次写生活动是今年“大画潍坊”活动的第二站。

  2020潍坊美术节,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打造高品质城市艺术形象和文化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举办的品牌性艺术活动,由“大画潍坊”写生创作活动、“大美为民”系列精品展览和“翰墨薪传”美术普及讲座三大板块组成,涵盖写生创作、精品展览和美术教育共50余项重点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摩了现场创作写生活动和“胶东五市美术作品联展”。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全省艺术家从不同角度,以不同艺术风格进行多样化表达,创作作品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强劲。艺术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胶东五市美术作品联展,是对我市文旅融合的一种有益尝试和交流,通过联展的举办,进一步加强胶东五市之间的艺术交流,更好地宣传推介潍坊文化旅游品牌,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邱兆锋表示,希望通过美术节的举办,让更多的艺术家了解潍坊、画好潍坊,进一步加强胶东五市之间的艺术交流,让美术节成展示潍坊风貌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为全市文旅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