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 “最美潍游记、最佳潍游线路”由你来定!

2020-06-03 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潍坊市文旅局获悉,为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及时精准提供文化旅游公共信息服务,讲好潍坊文旅故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潍坊在全市开展“最美潍游记、最佳潍游线路”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品读四季潍美、记录精彩瞬间、体味幸福文旅,活动截止至10月1日。

  鲁网6月3日讯 记者从潍坊市文旅局获悉,为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及时精准提供文化旅游公共信息服务,讲好潍坊文旅故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潍坊在全市开展“最美潍游记、最佳潍游线路”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品读四季潍美、记录精彩瞬间、体味幸福文旅,活动截止至10月1日。 

  “最美潍游记”作品要围绕山水人文景观,突出潍坊地域特色和文化符号,以游记的形式,通过所至、所记、所感,阐释和丰富城市精神文化内涵,展现潍坊地域之奇、人文之魅,抒写人民群众生活之美、精神之悦。每篇游记要求2000字以内,文笔流畅,真实生动;所写的目的地须在本市范围内,可以是游历、游览的描写与记录,也可以是参观、访问、考察的记述与感想,也可以是个性化旅游攻略的体验与分享。作品须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最佳潍游线路”线路设计要以介绍本市范围内文旅资源和优质服务为目的,可根据景区景点、历史风貌区、工农业旅游示范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人故居等文化旅游要素,结合其周边特色公共活动空间,设计有实用价值的潍游线路,向游客推荐。 

  潍游线路应拟定其主题名称,并附推荐理由。附图最多三张。线路设计及其附图均要求为原创。游览用时限半日至两日,并注明建议交通方式及自驾游停车信息、公共交通起终点和徒步路线简图。潍游线路强调真实性、特色性、可执行性,半日(按4小时计)最多安排三个要素点,以此类推。未对外开放或仅针对部分群体开放的相应要素点不纳入设计作品行程。仅限建筑外观参观的另行注明。潍游线路中出现的各种文化、旅游、商业要素均要求提供其翔实有效的开放信息、门票价格、服务内容及价格等。 

  作品投稿方式:潍游记作品将投稿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稿(样式见附件) 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姓名+作品名”(如鲁小宝《游云门山》)。 

  潍游线路作品采用承办单位通道和社会通道报名相结合的形式,市民个人可通过社会通道报名并投稿。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