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中国潍坊—波兰奥尔什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举行

2020-05-27 0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6日,中国潍坊—波兰奥尔什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举行。中国驻波兰特命全权大使刘光源,奥尔什丁市长彼得•格日莫维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分别在波兰华沙市、奥尔什丁市和中国潍坊市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鲁网5月26讯(记者刘昊 实习记者 赵国荣)5月26日,中国潍坊—波兰奥尔什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举行。中国驻波兰特命全权大使刘光源,奥尔什丁市长彼得•格日莫维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分别在波兰华沙市、奥尔什丁市和中国潍坊市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光源在致辞时说,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双边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奥尔什丁和潍坊在此艰难时刻举行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发出团结一致、携手抗疫的共同声音,相信双方往来将更加密切,合作成果将更为丰硕,必将成为中波友谊的典范。使馆愿为两座城市关系发展提供帮助,架起合作桥梁。

  彼得•格日莫维奇代致辞

  彼得•格日莫维奇代表奥尔什丁市政府和人民对潍坊市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分享抗疫经验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共同举行抗疫经验分享会议,让两个城市的合作进入了实际解决困难、共同渡过难关的新阶段。奥尔什丁非常欢迎国外的合作伙伴,希望与潍坊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期望未来双方的经济、文化以及市民交流发展得越来越好。

  田庆盈致辞

  田庆盈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疫情期间关心和支持潍坊市的奥尔什丁市政府和奥尔什丁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全球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潍坊市与奥尔什丁市就防疫及治疗经验开展相互交流,充分体现了两市之间的深厚友谊和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合作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全面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聚焦病患集中治疗、流动人员排查、村庄社区管理、聚集性活动等关键环节,果断实施了一系列严格管控措施,全市已经10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潍坊将毫无保留地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全力为奥尔什丁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沟通,加强双方合作,建立起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

  会上,奥尔什丁市介绍了该市疫情防控情况,潍坊市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策略。潍坊市专家对奥尔什丁市提出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527350841724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