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成立

2020-05-18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浙商联合会共同发起“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共建工程成立仪式在浙商联合会党支部隆重举行。同时,浙商联合会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也正式成立。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5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浙商联合会共同发起“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共建工程成立仪式在浙商联合会党支部隆重举行。同时,浙商联合会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也正式成立。

  据悉,潍坊市浙商联合会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做好基本党支部学习工作的同时,关注浙商群体的事业发展及心理健康。根据了解,浙商对心理服务的需求度较高,疫情之下信息过载以及相关的情绪问题(焦虑、抑郁、失眠)、企业发展及生存问题、疫情环境适应问题比较突出,这在疫情逐渐平息阶段仍然亟需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China Women’s Health Network)成立于1993年9月,简称妇专委,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二级分支机构,中国心理卫生和精神卫生领域的妇女发展组织。妇专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发生之初积极组织近2000名心理志愿者,为全国各界心理需求者免费服务,特别是2020年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支持和帮助湖北省武汉市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减轻疫情所致的群众心理伤害和社会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工作,印发《关于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通知》,积极参与“开展被隔离人员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

  双方共同发起“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共建工程,浙商联合会党支部引进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专委的心理团队和专家资源,以“用心服务、绽放幸福、生命教育、社会创新”的理念,为广大浙商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及个人提供全面的心理指导及健康服务,保障潍坊经济稳定、社会和谐。

  “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共建工程,将号召和动员专业心理志愿服专家,为广大浙商和潍坊市民群众提供专业心理支持,潍坊市浙商联合会党支部负责组织有心理服务需求的个人或团体,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负责安排心理咨询志愿者及专家,通过在线咨询和团体辅导的方式提供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公益团体辅导由中共潍坊市浙商联合会党支部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即时沟通,确定团体辅导主题与时间,通过手机APP、“钉钉”直播平台进行。

  同时,双方共同成立“心安潍坊,和谐浙商”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组建共建工程心理志愿服务小组,负责心理志愿服务的管理与实施 。

  潍坊市妇联、潍城区市场管理局相关领导及浙商联合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各界代表近20人出席本次活动,潍坊市政府原副市长王光明作为特邀顾问做总结讲话。

  潍坊浙商联合会党支部虞松庆书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专委陈丽英秘书签约成立潍坊浙商联合会心理健康促进中心。

  潍坊市原副市长王光明先生对潍坊浙商联合会党支部成立心理健康促进中心表示祝贺并讲话。

  潍坊市妇联原副主席赵述欣女士讲话。

  潍坊市潍城区市场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葛秋理先生讲话。

  潍坊浙商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虞松庆女士致欢迎词。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专委秘书、潍坊浙商联合会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陈丽英女士做项目介绍。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专委特约顾问王晓文先生代表妇专委发言。

  北京现代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孔子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佛教艺术协会书画院院长王跃进先生为中心题字。(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