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推广应用山东省电子健康码

2020-05-06 1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运输行业推广应用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的通知》([2020]35号)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潍坊公交集团从5月1日开始启用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码”)。

  鲁网5月6日讯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运输行业推广应用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的通知》([2020]35号)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潍坊公交集团从5月1日开始启用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码”)。 

  实行驾乘人员凭码上岗制度。驾乘人员要积极主动申领健康码,严格执行凭码上岗。从事相关管理、站务、服务的人员参照执行。未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不得上岗。 

  实施乘客亮码通行乘车制度。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应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检查。上车前,现场出示即时健康码,工作人员按照“亮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分类处置”步骤进行检查。健康码核验为“绿码”的,经体温测量正常后快速放行;核验为“黄码”或“红码”的,不准乘车,并按规定进行处置。老人、小孩等不便使用健康码的,由家人代为出示电子健康码或出示纸质健康码。工作人员要加强对乘客健康码的查验工作,对不符合规定、不配合工作的乘客可以拒载。 

  健康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在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推广和应用健康码是实现疫情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予以配合支持,共同把好我市公共交通防疫关口。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