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

2020-04-28 1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通报了2020年全市供电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社会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盟) 4月2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通报了2020年全市供电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社会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动对接全市202个疫情防控重点客户,261名调控运行和变电运维人员连续63天坚守岗位,保障了潍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22天内完成各级党委政府、重点企业、省扶贫重点村等27.34万客户走访。主动服务220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2周内完成供电需求对接,了解客户需求,解决用电问题。为符合条件的28万客户降费5%、预计节约电费支出可达3.3亿元;为2106家中小企业办理计费方式变更、暂停业务,减免基本电费3881万元;疫情期间严格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保障2.48万欠费客户正常用电,减免电费违约金23.08万元。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和供电暖心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客户。

  作为公共服务型企业,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助推“六稳”“六保”措施落地,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研究制定了《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一是建设坚强智能电网。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电网规划,推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等城市整体发展规划,满足城市发展用电需求。在“十三五”投资256亿元的基础上,“十四五”再投入166亿元升级潍坊电网,全面补强薄弱环节,提高互联互供能力,年户均停电时间压减至5分钟以内,供电可靠性指标进入全国领先水平。

  二是持续提升用电品质。对标国内一线城市,加快推进高新区内“功能区、网格化、单元制”规划示范区建设,9月底前完成全部23个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供电能力。完善“30分钟抢修圈”,统筹调配30辆带电作业车、141名专业带电作业人员,故障抢修优先采用“带电作业”“零点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客户停电感知。

  三是高效推进电能替代。主动配合全市燃煤机组关停,完成4.9万户“煤改电”确户工作,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升级,确保燃煤压得下、负荷接得住。大力推广热泵、蓄热式电锅炉等设备,全年计划完成替代电量25.37亿千瓦时,预计减少标煤燃烧10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0万吨、二氧化硫7.2万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四是全面推广充电设施。积极投身“新基建”,及时跟进落实相关政策,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优化网络布点和建设时序,在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优先进行推广,年内新建37座充电站和2200个交直流充电桩,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环保。

  五是服务美丽乡村建设。6月底前完成461项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受灾区域供电能力。深化寿光智慧用能示范项目成果应用,在全市因地制宜建设惠农富民重点项目,做到“一县一特色、县县有亮点”,以乡村电气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六是推行常态包保机制。变“大走访”为“常走访”,积极对接全市16个省重大项目、48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220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1000个重点技改项目,对项目用电开辟“绿色通道”,落实包保机制,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一条龙”综合服务,确保满足项目用电需求,不因用电问题影响项目落地。

  七是持续简化获得电力。开展“阳光业扩”服务,公开办电服务信息,实现电网资源信息共享,保障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依托政务信息共享,推行居民“零证办电”、企业“一证办电”,确保6月底前应用率达到90%。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完善不动产信息查验功能,年底前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八是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实施电力扶贫开发“十大行动”,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入专项资金2869万元,完成84项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及时足额支付电费及补贴,捐建6座光伏扶贫电站和50盏光伏路灯,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确保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全部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428608324804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