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范某庆虐猫事件处理结果公布,已被退学

2020-04-16 13:5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5日晚,山东理工大学针对范源庆虐猫事件发布处理结果。

  鲁网4月16日讯4月15日晚,山东理工大学针对范源庆虐猫事件发布处理结果。

  4月8日,网友@霸气旧菜菜在微博爆料“山东理工大学大四学生范某庆虐猫”,称在小动物还存活的情况下,用剥皮、掏肠、挖眼、拔舌等极端手段残忍虐待,并拍摄视频通过微博QQ等社交平台宣传贩卖。

  面对网友舆论,山东理工大学官方回应承认“范某庆确为我校2016级学生”,并且“已对该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随后范某庆本人也在微博发布道歉信“恳请大家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但评论区第一条是@霸气旧菜菜和范某庆的微博私信对话,范某庆用极端言论威胁@霸气旧菜菜后拒收其消息。

  这条点赞量破50万的评论内容也在@霸气旧菜菜那里得到证实,他告诉记者截图和对话内容“千真万确”。

  为进一步了解事件最新进展,记者来到山东理工大学校内的学区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我们没有受理也没有立案”,因为“从年前到放假他一直在家里(潍坊),他发视频是在家里发的,所以案发地应该在潍坊”。

  “范某庆虐猫事件”被爆料当晚,网友@霸气旧菜菜告诉记者该事件已经发酵了两个多月。按这一时间推算,范某当时可能在学校。派出所工作人员则称,视频不管是什么时候拍的,那个时候(两个多月前)他没发,事情就没有发生。

  工作人员还提到最近一直有人打电话问事件是怎么处理的,但都以“案发地是在潍坊,我们一直没介入不清楚”作为回应。“他们是以什么身份来问的?谁是受害人谁报案。”工作人员补充道。

  但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昨天派出所安排民警和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到潍坊公安局了解了情况,但目前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听说潍坊当地派出所已经对范某庆进行传唤调查了。

  4月15日下午,有网友提供一段与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恒安派出所的对话录音,工作人员回应:该事件已由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受理调查,坊子分局积极配合淄博警方做相关工作,如果报案要去淄博警方。

  随后记者联系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工作人员回复“没有受理”。(来源:大众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