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四进”优秀工作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潍坊市公安局工作组为企业解决大问题

2020-03-20 10:5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公安局“四进”工作组探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四步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鲁网3月20日讯 潍坊市公安局“四进”工作组探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四步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横向到边要求各组织之间分工明确,纵向到底就是将政府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资源和平台下沉到基层一线,主动上门服务。部门联动,就是通过统一指挥、多部门联合行动的方式形成问题处理的规模收益和集成效应,从而达到分类施策、齐抓共管的效果。

  3月7日,工作组一行5人与邵庄镇政府对接后,赶赴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青州)进行实地考察,“四步工作法”马上发挥实际效果。

  该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产品。过年期间,该公司采取员工三班倒,不间断生产方式,全力保障各级医疗用品供应。由于疫情原因,该企业餐厅蔬菜采购收到极大限制,且该企业地处潍坊淄博交界处,企业员工大部分来自淄博,由于交通管制,人员无法及时返回,给企业复工复产造成极大困难。

  专车接员工前,检查车辆消毒情况。

  了解到情况后,工作组立即组织驻地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邵庄镇政府、邵庄派出所连夜召开多部门联动工作会议。决定协调邵庄镇老山村两个蔬菜大棚定点供应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优先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协调邵庄派出所与驻地街办人员现场办公,特事特办,全面统计该企业涉淄博人员信息,并逐级报请交警、防疫部门批准,派专人跟车到淄博将人员统一接回。车辆到达青州后,由防疫部门逐人验证健康信息并及时做好备案,保障辖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实现产能百分之百运转。

  下一步,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以帮助基层破解难点、疏通堵点为目标,结合对接了解的情况,逐项梳理拟解决重点问题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配合联系单位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解决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实际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四进”攻坚各项行动任务。(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