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首座禁毒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2019-06-27 0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我市首座禁毒文化公园在虞河景观带正式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田庆盈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孙起生、吴磊参加活动。

  鲁网潍坊6月27日讯(记者 张盟)6月26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我市首座禁毒文化公园在虞河景观带正式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田庆盈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孙起生、吴磊参加活动。 

  田庆盈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禁毒工作原则,构建起了全要素监管、全环节管控、全链条打击、全覆盖预防、全方位测毒的禁毒工作体系,毒品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禁毒形势总体向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考评居全省第一位。这些工作离不开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禁毒者的努力,向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田庆盈强调,当前,我市依然面临严峻的禁毒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抓好突出毒品问题整治,着力加大对涉毒案件的打击查处力度。要开展好禁毒宣传活动,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媒体手段、主题内容、载体方式共融共通,着力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广泛性、普及性、渗透力和影响力。要针对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认知和抵御能力,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还举行了向7位市禁毒大使颁发证书、为市禁毒志愿者服务分团授旗活动。参观文化公园之后,所有人员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条幅上签名。 

  据了解,市禁毒文化公园共有各类宣传牌70多块,包含毒品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规、打击成效六部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天候对社会公众开放,让广大市民群众与禁毒宣传教育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627373608795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