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伏天将至 华安·龙凤花园客厅设计“雷人” 柜式空调无法安装

2019-06-05 17:26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说空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是近日,潍坊市坊子区华安龙凤花园业主王先生因为安装空调的事,郁闷的不行。今年五一的时候,王先生网购了一台柜机空调,打算安装在客厅,但是买回来后发现自家客厅预留的空调管孔不合理,导致空调水无法外流,无法安装柜机。

  都说空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是近日,潍坊市坊子区华安龙凤花园业主王先生因为安装空调的事,郁闷的不行。今年五一的时候,王先生网购了一台柜机空调,打算安装在客厅,但是买回来后发现自家客厅预留的空调管孔不合理,导致空调水无法外流,无法安装柜机。 

  业主:网购柜式空调却无法安装 

 

  说起安装空调的事,王先生一肚子委屈,他说一个月前,自己网购了一台5000元的柜式空调,但是没想到空调到了却安装不了。据了解,王先生家空调管孔距离地面大约80cm,然而空调外机预留位距离地面大约74cm,这种情况下,柜式空调制冷产生的水无法排出,所以没法装柜机,只能装挂机。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与物业交涉,物业给予的答复是把柜机退回,所产生的运费由物业承担,暂时先装一个挂式空调,如果夏天太热,挂式空调作用不大的话,他们再给我想办法。 

  因为无法安装柜式空调,于是王先生就做了退货处理,因此损失了大约250元。王先生说:“当时他跟物业协商时,以200元的水卡抵消,并后期进行处理。但是没想到半个月后,再去找物业的时候,物业却反悔了。物业的意思是给200元水卡,让我以后不要再找物业了。” 

  小区物业刘经理表示:“因为她刚刚接手这个物业,之前的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不过王先生确实反映过客厅不能安装柜式空调的事,他们也正在处理。” 

  施工方:空调管孔设计却有不合理之处 

  在小区物业的协调下,小区施工方也来到了现场。经过查看,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家的客厅只能安装挂式,柜机放不上,柜机的管子放上之后水出不去。但是图纸上就是这么设计的,甲方出了图纸,设计院设计完以后,我们就只能按照图纸设计的施工。” 

  “客厅不能安装柜机,夏天温度这么高,一个挂机根本起不到多大的作用。这严重影响到业主的生活。”业主王先生说。 

  王先生认为,空调管孔和空调外机预留的位置设计并不合理,而且小区不仅他自己家存在这种情况。 

  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表示,空调管孔和空调外机预留的位置设计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但业主可以自己在墙上重新打空调管孔。 

  这样真的合理吗?华安龙凤花园小区的物业表示:“我们问过维修的,他们说不能打,因为破坏了外墙。” 

  对此业主们很不满意:“设计时造成的后果不应该由业主来承担,而是由开发商来承担责任。” 

  华安集团:设计是合理的  但会帮助业主处理此事 

  山东华安集团工作人员毕先生表示:“小区是按照图纸设计施工的,而且这个设计是合理的,它只要满足安装空调的使用功能就行了,不会考虑你具体是中央空调还是地源热泵还是挂机柜机。” 

  对于业主想要安装柜式空调的想法,毕先生表示:“那只有在装修的过程中考虑排水的问题,要事先把管道埋到排水管里去。” 

  对于这样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可。业主们表示,不管是物业还是开发商并没有人告诉他们要想在客厅里安装柜式空调,需要在装修之前进行处理,而且现在已经装修入住,这个办法也没办法实现了。 

  华安集团工作人员毕先生则表示:“对于业主之前是否知情,他并不清楚,因为它本身符合设计。没有什么特别需要通知的,从规定来讲也没有义务告诉。但是他们会帮助业主积极处理此事。” (来源: 生活帮)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