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防骗全民行”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6-04 1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6月3日下午,潍坊市公安局在潍坊职业学院城区校区举行“防骗全民行”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亚峤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鲁网潍坊6月4日讯(记者 张盟)2019年6月3日下午,潍坊市公安局在潍坊职业学院城区校区举行“防骗全民行”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亚峤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银保监分局、团市委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局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潍坊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在公安部、省公安厅、潍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市建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紧急止付涉案账户1880个,涉案资金1.75亿元,冻结涉案账户245个人,冻结涉案资金3.73亿元;成功劝阻受骗群众9651人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03.47万元;封堵市内诈骗电话826个,发送防诈骗公益短信短信3000余万条;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 名。

  但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犯罪分子紧盯社会热点,不断更新技术手段、变化诈骗手法,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屡屡袭扰我市,群众深恶痛绝。今后我市将强化专业打击队伍建设,提升打击质效、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加强防范宣传、健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

  我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公安局相关警种,潍坊职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省市媒体机构朋友、市反电诈中心、市局宣传处和奎文分局民警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604568252852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