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志愿咋填报 6月25日潍坊首场鲁台高招会支招

2019-06-04 14:25: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帮助考生及时有效地理解掌握高考志愿填报的政策和技巧,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的招生热点资讯,由潍坊潍坊日报社(潍坊报业集团)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19山东省潍坊市高考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5日(综合场)、7月19日(专科高职场)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一定不要错过。另外,目前展位预订火热进行中,为方便意向高校咨询,现现已开通招商咨询电话:0536-8196239 13905369848(同微信),联系人:田清春主任。

  

 

  各高校招生老师将在现场解答疑问

  拿到高考成绩后,志愿到底如何填报?这是个十分专业的话题,但如果你确实心系孩子的未来,想让孩子的分数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就一定要把心仪学校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近年来的调档线、录取线、录取位次等搞清楚。如何才能把这些陌生、专业的术语和内涵搞清楚?6月25日,由潍坊日报社(潍坊报业集团)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19年潍坊首场高招会——“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为高校与广大考生和家长搭建好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

  届时,来自全国的各大知名高校将带着各自的招生章程出现在展会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在活动现场,组委会还将举办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如现场志愿填报咨询、专家讲座、各学科优秀大学毕业生现场专业解读等,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各专业的特色,并提供大学生活、就业、考研、出国等个性化信息。

  据悉,为满足不同考生的需要,“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组委会已向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的各大高校发出邀请函,不仅名校齐聚,而且涉及院校广泛。涵盖“985”“211”工程院校、省属重点院校、省内外本科院校、国外大学、各高校二级学院、高职院校以及多家出国留学机构等,提供大学生活、就业、考研、出国等个性化信息,满足考生“一站式”咨询需求。

  

 

  将想问的问题列好提纲,有针对性地“逛”

  逛高招会,不要想着走马观花地去看热闹,你最该问这些问题:如心仪高校今年的投档比例、专业录取方式、专业级差、是否认可加分、转专业比例、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今年招生计划、就业去向、考研比例、单科成绩要求、奖学金或奖励措施等。

  逛高招会,不要想着走马观花地去看热闹,应该带着问题来,比如:如心仪高校今年的投档比例、专业录取方式、专业级差、是否认可加分、转专业比例、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今年招生计划、就业去向、考研比例、单科成绩要求、奖学金或奖励措施等。

  此外,家长还要对各高校的志愿填报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等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当然,如果这些问题太多一时想不起来,不妨把问题写在纸上,现场再有针对性地问。

  “去年每家咨询台前都围着好多人,大家七嘴八舌抢着提问题,那些没有做足功课的考生和家长只能在旁边听,所以一定提前准备好问题,现场做好记录,最后再综合考量。”一位业内人士建议,考生最好能跟家长一起到现场。

  提供权威招生资讯

  去年6月25日,“2018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多所高校到场设展,十万人次到现场咨询。由于人数太多,人流多次出现高峰,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不得不采取分批放行的方式。

  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是我市规模最大、最权威、最有影响力高招会,在潍坊市政府、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服务了无数考生。往年,由潍坊晚报承办的高招会以其“权威主流媒体+知名高校”这一模式,给全国各大高校和潍坊考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作为潍坊本地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主流媒体,潍坊晚报今年承办的“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继续发挥这一优,扩大高招会规模。

  “今年我们将再次提高办会标准、提高服务水平,为高校提供优质生源的同时,也为潍坊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国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招生资讯。”本届高招会活动负责人田主任介绍。

  据悉,本科综合场、专科高职场将分别于6月25日、7月19日在潍坊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鲁台会展中心举办,万余平方米展厅面积,千余个免费停车位,将为全国各大高校和考生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记者 田清春

  小贴士:

  时间:6月25日(综合场)

  7月19日(专科高职场)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鲁台国际会展中心(长松路玉清街路口东南)

  咨询电话:0536-8196239 13905369848(同微信)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