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随意停电、不供暖也收费 潍坊这家物业被扫黑办调查!

2019-04-19 1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舒心园小区潍坊冠辰物业,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调查。 4月18日,记者采访业主了解到,冠辰物业无资质、服务差,电费加价赚差价还乱收费,冬季不供暖的业主被收取昂贵的“供暖损耗费”,不交费就停电,大多业主敢怒不敢言。

  

  鲁网潍坊4月19日讯 近日,潍坊舒心园小区潍坊冠辰物业,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调查。 418日,记者采访业主了解到,冠辰物业无资质、服务差,电费加价赚差价还乱收费,冬季不供暖的业主被收取昂贵的“供暖损耗费”,不交费就停电,大多业主敢怒不敢言。 

   

  “霸道”物业  电费加价赚差价 

  418日,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潍州路以东,凤凰大街以北舒心园小区,记者在小区内连续采访了多位业主,但他们不愿在外向记者表露太多,只向记者表示物业太差。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一位业主张先生(化名),张先生及身旁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别在外面说,回家说。”记者来到张先生家里后,他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原先的物业太霸道,很吓人,经常找一些带有纹身不明身份的人在小区溜达,我们大多业主有意见也都是敢怒不敢言。比如我们这电费问题,潍坊电价是0.5469元一度,我们物业收6毛钱一度,从中赚取差价,还称是用电损耗费。若业主不按时缴费,或者有意见的,物业就随意断电,大多业主为了正常用电,只能乖乖地缴费。” 

  冬季不供暖  强收“供暖损耗费” 

  “我们小区物业收费不低,但是服务质量却很差,楼道的灯泡坏了都得业主自己修,卫生隔三差五才打扫一下。这次公安机关调查可能是因为物业向业主收取‘供暖损耗费’的原因。”业主秦女士向记者表示。 

   “小区冬季供暖是市政统一供暖,物业代收供暖费,按照规定,业主不供暖就不需要缴费,但是我们小区物业对不供暖的业主也要收费,物业称是‘供暖损耗费’,收费标准按照大小户收,90平左右的小户型大约收1000块左右,100多大点的户型收1300块左右。” 

  物业的“专横”与“霸道”大多业主不敢惹,业主们表示。 

   

  

 

  12年的老小区 燃气至今未开通 

  “为什么物业这么蛮横不讲理,业主也没办法,大多数的原因是我们小区12年了天然气还没开通,家里做饭必须得用电!”业主陈先生说。 

  “你看这是我们当初买房的宣传单页和配套费的收据”。记者从陈先生提供的宣传单页上看到,“舒心园小区是您理想的选择”、“ 适合才是最好的”、“ 智能化小区物业管理”等宣传用语,配套费收据的盖章是奎文区廿里堡办事处邵家村村民委员会。 

  “我们的配套费早就交齐了,天然气管道在小区门口外,但就是接不到小区里来,我们打过12345和港华燃气公司热线,他们回复说开发商没有把钱交给燃气公司。”陈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 

  我们小区的问题太多了,很多业主不愿在这住,都搬走了,在这住的大部分都是租户和老年人。希望政府能找个靠谱物业过来,也希望能帮忙把小区的天然气给开通了,让业主别再这么闹心!业主们一致表示。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