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抢抓工期加速度 项目建设势头足

2022-01-06 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

  鲁网1月6日讯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加快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赶超跨越的关键所在。时近年关,潍坊市奎文区项目建设势头不减,各重点项目克服低温降雪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抢工期、促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作为推动城市更新的重要载体,潍州金谷潍坊金融中心以打造半岛地区重要金融产业集聚区以及潍坊金融核心商务区为标准,着力建设成为潍坊首座超甲级金融生态体、全省金融商务载体地标性建筑。在潍州金谷-潍坊金融中心南区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设备正有序作业,工人师傅正紧锣密鼓加快施工。“潍州金谷潍坊金融中心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班加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项目7栋住宅楼以全部完成封顶,并启动二次结构的施工,部分高端商务楼也进入了封顶阶段,二次结构施工即将大面积展开。”创投集团项目工程师孙淑岱说。据了解,潍州金谷-潍坊金融中心横跨潍州路到鸢飞路之间785米的主干道天际线,将重点引进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互联网金融等特色企业,项目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和规划优势,整合奎文区金融产业生态优势和金融总部集群优势,进一步推动潍坊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做好现代金融产业建设的同时,奎文区还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总部基地建设。蓝湾智谷-数字经济总部基地项目位于奎文区机场路以西、白浪河湿地以东,项目着力打造集高端酒店、人才公寓、企业加速孵化、商务办公为一体的产、城、人相融合的精品产业园区已开工1栋综合楼、22栋商墅楼,主体已全部封顶。 蓝湾智谷数字经济总部基地项目总工孙海龙介绍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以网络、科研、文创、大数据等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总部商务花园和滨水研创综合体,更有利于城市经济发展空间的延展,提升城市居民的整体生活质量。特别是宝通街快速路的通车使项目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去年以来,奎文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工作理念,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6个省级、8个市级、80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73.5%、118%,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随着潍州金谷、蓝湾智谷、齐鲁创智园等重点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开展,奎文区正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好的奎文积蓄强劲动力。(通讯员 周晓璇 韩绍凯)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201063637788811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