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办实事 解难题 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2021-05-19 1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未来。潍坊奎文区牢固树立“你发展、我服务,你进步、我铺路,你有难、我帮助”的理念,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鲁网5月19日讯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未来。潍坊奎文区牢固树立“你发展、我服务,你进步、我铺路,你有难、我帮助”的理念,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潍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包靠服务的山东惠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带来了贴息补贴款项下发的好消息。据了解,该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了320万元,通过区市场监管局快速受理,让企业拿到了十余万元的贴息补贴款项。

  山东惠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开始我们申请到最后款项的下来,一路上政府都及时的给我们非常好的服务,这样我们企业有信心更好的做好我们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应用。”

  结合奎文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区市场监管局对包靠服务25家高价值知识产权拥有企业,上门开展专利权融资需求调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助力企业将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主要是帮助企业快速的受理、快速的审核、快速的上报我们的上级(部门),帮助企业尽快的领取贴息这块的资金,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除了通过政策扶持让企业得到实惠外,奎文区还着力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为企业解难纾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接所包靠的恒联·瑞苑项目时,了解到该项目现因宝通街快速路改造中,电力管涌施工影响车辆出行的问题后,立即联系区住建局,说明问题原因,商讨解决办法。当天下午,宝通街快速路电力迁移工程施工项目部亲自与恒联·瑞苑项目联系人进行沟通,并于当天回填土并夯实完成,确保车辆顺利出行。

  “奎文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特别是服务企业专员这件事,许局长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积极帮我们解决困难,为我们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工保驾护航。”恒联瑞苑项目经理说。

  今后,区综合执法局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企业的问题难点,真正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与企业融为一体,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奎文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创新落实举措,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切实增强服务质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有效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加速跑”,为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