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显本色 防控一线勇担当——记潍坊滨海区社会事业局高云龙博士

2020-02-21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刘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滨海区的高云龙博士和在同一个单位的妻子刘芳积极响应号召,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除夕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夫妻二人放弃与家里老人和孩子团圆,主动请缨,参与到荣乌高速路口的执勤当中,对来往我区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核查,登记、测体温,穿上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除夕夜夫妻二人同上阵”成为一段佳话。 

  

  

  脱下防护服换上工作服。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部署要求,高云龙博士又主动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从卡口一线又来到企业一线,随着企业员工不断返岗,区内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有序开工复工,高云龙博士每到一家企业,都深入一线,认真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是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员工基本信息排查是否有误,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生活场地消毒是否到位等等逐项进行检查指导,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生产提供了保障。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只要不结束,我就不休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云龙博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卫健人员的职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张芸超 张金铎)

责任编辑:任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