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记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疫情防控联动办公室

2020-02-20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你什么时候回来,孩子还在等着你回家陪她讲故事…”“你们今晚又要加班到几点?”“加班太晚的话就在单位宿舍住下吧…”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像这样来自家人的电话,每天都会在疫情防控联动办公室频繁上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高度重视,立即从各业务科室抽调人员成立疫情防控联动办公室,全面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上班后,机关干部自发请战,各自写下“请战书”纷纷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每天收发通知文件、汇总摸排情况、处理舆情信息、上报工作动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一刻不得歇,成为默默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徐伟燕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成为了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与上级部门沟通情况、走访摸排、整理数据,每项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孩子团聚的机会,毫无怨言、义无反顾,春节期间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办公室成了她的另一个家。

  像徐伟燕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在杨家埠旅游开发区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挨家挨户的走访摸排的道路上、劝返点的日夜值守中,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熬夜加班更成为他们的常态。正如刷爆朋友圈的那句话说得那样,“他们没有警服、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包的村、包的人”。

  目前,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辖区人员对村庄、城市社区、老旧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分类登记人员信息,不漏一户一人,全力消除隐患;通过发放明白纸、倡议书,科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应对;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动态,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情绪,通过成立“生活帮办”服务队,解决村民燃眉之急,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将尽我所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所有基层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