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各界积极奉献爱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1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的形势下,奎文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奉献爱心,携手同行、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共战疫情。 

  群策群力,助力疫情防控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投身参与到包靠社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潍坊汽车产业园服务中心协助鑫叶社区开展防控消毒、宣传等工作。区教体局开展民办教育机构专项巡查。奎文区税务局协助南屯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区商务局深入全区20家商场超市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区委组织先锋应急等公益组织开展防疫消杀、协助完善居民台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维护市场秩序、关键部位消杀等工作。区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做好文化旅游行业、公共场所、包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到北胡社区进行消毒等工作,对全区13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区军休所针对军休干部面临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服务。 

  积极动员,群防群控 

  目前,全区有30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各类骨干志愿者万余人深入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捐赠、查访等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500余次,协助社区入户排查20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 

  梨园街道庄家社区志愿者开展消杀工作。廿里堡街道鑫叶社区退役军人承担起了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公共场所消杀、流动人口管控、站点监管、防控知识宣传等多项任务。潍坊润德东望志愿者组织35名志愿者到广文街道各社区志愿参与防疫工作。潍坊车友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协助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进行入户排查。潍坊尚德公益组织志愿者在北海路街道辖区十里堡社区的小区出入口执勤。北苑街道志愿者对营业店铺发放宣传单页。雷霆救援、壹基金等志愿者组织先后3次对东关街道9个社区进行全面消杀。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录入数据。 

  疫情无情,社会有爱。奎文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组织、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共同筑牢奎文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跑出了一场抗战疫情、支援一线的“接力赛”。 

  爱心捐赠显温情,万众一心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奎文区各街道、社区陆续收到来自辖区内各志愿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酒精、口罩、消毒液、中药、善款等防疫物资。这些爱心不仅是奋战在一线志愿者的源源动力,更是打赢这次阻击战的保障。 

  这些爱心人士中,上到99、下到小朋友,都无私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次疫情太严重了,你们冲在了第一线,你们太不容易了!我老了,出不去了,可是我着急啊!我捐上5000元钱,也算我为抗击疫情出一把力,希望你们收下,也希望你们注意保护好自己!”大虞街道孙家社区红旗小区99岁老党员王惠民说。“现在全国上下正在全力防控疫情,危难时刻,党员应该冲在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去,但我想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一定做到听话服从、配合支持,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组织麻烦,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这是一位99岁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我们读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不渝初心。于钦深是帛方纺织厂退休老党员,妻子詹桂芳在去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夫妻二人均近90岁高龄。近期,老人们从电视、报刊等渠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委托女儿通过社区,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献1000元爱心款。于钦深说:“我们都退休了,上了岁数不能到第一线去,从身边拿出微薄的一点小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尤其是党员更应该这个样。”廿里堡街道崇文街社区的学生姚立阳(500元)、林资皓、裴浩宇和杨佳琪(各200元),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献出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姚立阳说:“我们不能出去帮社区防疫队的叔叔们巡逻、值守,但我知道他们为了保护我们,付出很多努力,所以我们也想献出自己的力量。”73岁高龄的烹饪大师谭东生在弟子中发起捐款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拥护,携手50名弟子为家乡北苑街道捐款5000元,助力家乡疫情防控。谭门弟子谭德金说:“我们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作为社区的居民,我们也要贡献一份力量。” 

  各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人士也不断加入,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潍坊鸢都义工服务中心向奎文各街道、社区捐赠消毒液210公斤,消毒酒精800瓶,喷壶70个;潍坊华硕堂中医馆向奎文各街道捐赠预防中药2000余副(4000余袋);潍坊烛光公益服务中心为奎文区捐赠酒精300斤,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余个;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居民张富超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20000余斤萝卜;区工信局联系爱心企业向赵疃社区、北宫东街社区捐赠消毒液共计1000斤;潍坊城投集团为梨园社区捐赠20000元防疫物资;山东邦泰置业有限公司为潍州路街道捐助5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山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为南屯社区抗“疫”捐献20万元;潍坊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公司、潍州医院向潍州路街道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防疫中药;潍坊尚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瑞奇为辖区捐赠防疫消毒液150公斤;潍坊恒信建设集团免费捐赠22个集装箱式板房作为社区防控临时办公室,为社区捐赠5000个口罩,50斤84消毒液;东关街道新华社区居民于春瀛、王瑞婷向武汉捐赠爱心款项400元;东关街道李家街社区党员、热心居民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口罩;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抗战老兵李云法通过社区捐赠2000元现金;东关街道民生街社区爱心党员徐延辛向社区捐赠84消毒液50桶、酒精5桶;东关街道辖区爱心企业济南眼镜店向街道无偿捐赠30幅护目镜;潍坊市奎文区大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为街道抗“疫”捐赠9台爱心音响;奎文区教体局及新希望琴牌乳业向樱园社区一线人员捐赠500箱牛奶;潍坊心连心公益赠送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10桶环保酵素用于消杀工作;潍州路街道爱心居民吴超、王国强无偿向东王社区捐赠了6套防护服及2台医用红外体温计;潍坊明德LP4志愿团联合奎文区车友志愿者协会向各街道捐赠消毒液1000公斤;梨园街道西英社区党员王庆林捐赠医用消毒手套200副;梨园街道梨园合作社居民捐赠84消毒液120斤;辖区政协委员王为兴和王伟伟向梨园街道捐赠酒精和消毒剂一宗;山东利丰达钢管有限公司向潍州路街道捐赠价值8000元的防疫消毒物资;潍州路街道爱心人士唐先生捐赠了1000只棉质口罩;潍州路街道爱心商户潍宝萝卜总店为街道一线人员捐赠了200包萝卜;潍州路街道东王社区居民吴法柱捐助1000元防疫善款;潍州路街道东王社区居民吴金涛自行购买1850只口罩捐赠给社区和居民;潍州路街道入党积极分子王政徳为星河社区捐赠了21桶消毒液及4桶酒精;潍坊恒儒置业有限公司(德润﹒天宸)向潍州路街道捐助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潍坊创投集团联合园区企业山东和创智云环保有限公司向潍州路街道捐助消毒液50桶;华光高科、潍坊豪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为潍州路街道幸福街社区送来价值1000元爱心捐赠物资。爱心捐赠持续进行中…… 

  一包包口罩、一桶桶消毒液……还有更多真情在奎文涌动,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大爱无疆,病毒无情人有情,奎文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严防死守,一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