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进小区,坊子区开启疫情管控新模式

2020-02-11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为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在上下班高峰期人员聚集登记,多人共用纸笔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通行速度,我区创新疫情管控模式,在全市率先推行“微信扫一扫”的智能扫码出入管理模式,切实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小区业主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公布在各小区封控值守点张贴的二维码,填写个人姓名、手机号、车牌号、健康状态、体温、有无接触疫区、外地返潍人员等基本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成功后,值守点工作人员严格对人员登记信息予以审核(物业对业主信息进行严格保密),根据审核结果,进行放行、劝返、上报等处理。开车的业主不用下车就可以用微信扫码进行登记,避免了业主在登记簿上进行手写登记,减少了风险,提高了效率,极大方便了业主的出行,还能时时掌握小区居民相关情况。这一模式的推出,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业主再次进出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显示个人信息,以此作为居民进出口凭证。对于部分老年人使用老年机,没有微信功能,还继续用纸笔登记的办法(笔进行严格酒精消毒)进出小区。

  截至目前我区有潍坊国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潍坊恒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潍坊蓝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使用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进出凭证”模式,书香门第、双羊新城、九龙湾等17个小区居民可采用扫码方式进出小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