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小区有个“大管家”

2020-02-18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现在出去仍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您打这个网上超市电话,他们很快就能给您送过来。”16日下午,在诸城市兴华社区居委会宝兴小区出入口,面对一位想外出买菜的居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高伦一立即上前劝说。 

    疫情当下,宝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针对居民反映生活物资不好买的问题,小区物业建起一个防疫防控微信群,并委托小区志愿者进行管理,收集居民不同需求,将精心筛选后的菜品套餐发到群里,居民自选接龙下单,统一购买统一送货到小区门口,为了减少与业主的正面接触,物业通知居民错时领取,费用则选择了以微信转账的形式结算。现在群内已有130多名居民加入,网购物资包括蔬菜、肉类、水果、鸡蛋等等。 

  虽然实施了封闭管理,但群众的生活必须要有保障。宝兴小区通过防疫防控微信群,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代购和跑腿服务,让居民减少外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又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做法,赢得了小区业主们的点赞。 

  “守好一个门,还要当好居民的‘大管家’,让他们能安心待在家里,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高伦一说。随着诸城市实行更严格的封闭管理后,小区、物业、志愿者使出“十八般武艺”,满足居民不同的生活需求。针对不会使用网络的老年人,物业主动电话收集老人需求,并联系供货商,每隔三四天集中送货上门。 

     同时,小区物业还重点加强了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垃圾收运和消毒消杀频次,及时的做到防范疾病的传播。并通过防疫防控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与业主沟通,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掌握疾病预防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小区和谐稳定。(通讯员 徐春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