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力量 | 寒亭街道昼夜坚守依旧“能量满满”的城市社区书记——刘娇娇

2022-03-23 17:0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5岁的她,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已经奋斗了7个年头。 面对社区工作的繁琐与压力,作为社区负责人的她,总是给身边同事和居民呈现出骨子里的阳光与坦荡,总是用最好的状态和情绪处理每一件事情……

  防疫宣传、电话通知、入户登记、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一桩桩、一件件,潍坊市寒亭街道运河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娇娇都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昼夜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像是能随时蓄电的太阳能电池,不论工作多么忙碌,始终能做到科学统筹、条理清晰、全面细致,保障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并随时将“正能量”传达给周边同事与群众。

 “不亲自研究,我心里不踏实。”

  把工作时间打满、把防疫缝隙填足。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战,在街道统筹安排下,她带领社区工作者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全面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结合实际情况,牵头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因“区”制宜,对辖区的每个小区制定了不同的检测方案,并率先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点。全员检测工作量大,她提前谋划,快速就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接到封控小区的通知后,她连夜为志愿者们送去通行证,并逐一核实每个检测点志愿者是否能按时到位,确保第二天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同时,对辖区华元商贸城、20个小区及沿街店铺等封闭管理都挨个摆布、全部实地督查,对重点人员管理落实专人包靠、责任到人,每日调度情况,真正铺下身子盯靠,确保不出问题,时刻给社区其他工作者和居民以放心和安心。

  “只要辖区安全,再辛苦都值得”

  疫情面前,她带头做表率,重活、累活、危险活她都冲在前面。面对老旧小区难以管理,流动人口多,仍有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合作等问题,她主动带领志愿者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口罩,用心劝导居民配合社区工作、共同防疫;面对缺乏医护专业知识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等难题,她主动带头跑到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在有限的防护条件下,近距离接触每一位社区居民和来访人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随访登记、隔离人员张贴封条等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敲门行动”、主动沟通等各种方式积极做好辖区居民稳定工作。“我最担心居民的心态不稳定,会有恐慌情绪。”刘娇娇说,“目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只有多发声,才能让居民安心、社区稳定。” 

  “虽然她叫娇娇,但真的不娇。”

  “虽然她叫娇娇,但真的不娇。”周围同事如是说。疫情发生后,作为社区负责人,在得到父母、丈夫、孩子的理解与支持下,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不回家,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部署工作、落实措施、小结分析、查漏补缺、总结上报、小区巡逻、劝离聚集、宣传讲解等已经成为她工作的中心词,连日的高强度工作,她面色苍白,声音沙哑。面对12岁女儿的网课,她没有陪过一次;面对2岁儿子的看护,她严重“缺失”。因疫情期间始终坚持在生产一线的丈夫,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公婆身上。“很快就会过去,大家放心!”这些天来,她咬牙坚持,把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带领社区工作者们没有上班、下班之说,吃饭都是在边工作、边就餐,一直忙碌在防控疫情的各个角落。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在战役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同样在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刘娇娇便是千千万万一线社区工作者的缩影。在抗疫疫情的战斗中,也正是有无数这样默默无闻、不计报酬的一线工作者,为大家筑起一道道防护墙,用自己的逆行,换取更多人的健康与平安。

  向社区工作者,致敬!(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社区工作疫情娇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