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安监局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考核验收现场观摩活动

2019-03-2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危化品企业全面了解滨海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验收要求、熟悉工作流程,3月11日,滨海区安监局在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开展考核验收现场观摩活动。区安监局局长宋作忠带领安全监管科相关人员,对该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山东瀛洋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潍坊尚舜化工有限公司、潍坊润农化学有限公司、潍坊石大昌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现场观摩。 

  在听取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安全部关于单位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开展情况汇报后,滨海区安监局就该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应知应会测试结果和专家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宋局长结合该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文件材料,对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五项制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表格填写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逐项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本次评估验收,滨海区安监局强调,全区各危化品企业要按照区局要求,从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全员参与、实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充分做好双重预防体系考核验收准备工作,针对海利尔本次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各观摩企业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继续完善本单位双重预防体系文件资料,并切实做好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