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继续领跑全市

2019-09-23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截止8月底,通过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监管巡查信息平台调度统计,我区工商贸企业中,建立运行双重预防体系并在信息平台注册建立“一企一档”的企业占纳入信息平台总数比例为88.46%,位居全市第一。

  双重预防体系是新时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治本措施,也是各级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坊子区强化标杆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和落实导向,持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专项执法,深入企业一线,指导推进完善创建运行,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在企业落地生根、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全区52家高行业危企业、118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79家规模以下企业完成建设并有效运行。坊子区双重预防体系的做法,去年7月,省安办、省安监局以“安全生产简报”的形式印发全省。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