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硬核”你知道吗?潍坊移动信息化“防疫宝典”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15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从本周开始,潍坊很多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大街小巷人流车流逐渐增多,我们的城市如雨后春芽,正逐渐焕发出她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复工伊始,可能仍会面临内部错峰上班沟通不便、效率不高等多种问题的困扰,有序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可以显著提升生产和工作效率。潍坊移动发挥自身网络和信息化优势,特别推出“防疫宝典”,为已经复工复产企业和已踏入工作岗位的上班族提供疫情防控保障。 

  宝典一:热成像测温:无接触筛查 

  为了避免公共场所人流聚集式测温,潍坊移动推出AI热成像测温方案。能够实现精确实时成像,可供多人同时检测,如果温度超出限定范围可自动报警,同时测温记录可随时追踪。AI热成像测温为2-3米无接触式测温,识别时间为1秒以内,精度误差小于0.3度;同时可进行人脸识别,实现应急指挥中心联防联动。 

  目前,潍坊移动正在为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等15家单位提供热成像测温服务,“潍移防护模式”已全面开启。 

  宝典二: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小平台 大作用” 

  “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可让员工或居民通过手机自行上报身体状况,企业/社区随时掌握员工/居民相关信息,及时做好疫情摸排和统计汇总工作。实现企业、办公楼、社区等场景的人员信息统计自动化,免去了手工统计、电话催报的烦恼。 

  宝典三:云视讯:远程调度 高效沟通 文件共享 

 “云视讯会议系统平台”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随时随地组织和参加会议,助力疫情期间的远程指挥、远程办公会议、远程教学。 

  宝典四:和对讲:沟通无界  实时对讲 

 “和对讲指挥调度平台”可使用手机实现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集群通信,不受距离限制开展实时调度,支持通过平台查询实时位置以及活动轨迹。 

  宝典五:和商务直播平台:轻松实现远程授课和宣讲 

  免费开放PC客户端,利用电脑摄像头、收音器即可进行直播,同时支持文档共享、白板共享、涂鸦等功能。 

  宝典六:移动云空间:助力远程办公 

  为企业提供文件存储、管理、共享和远程访问等服务,具备海量存储空间、多副本容灾、安全可控等特点。 

  宝典七: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平台:推出“限时免费专区” 

  名师直播课等五项产品上线,可满足幼儿、小初高的学生在家学习需要,助力学校和教育机构实现“停课不停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潍坊移动七项“硬核”服务,既能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又可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病毒传染风险,助力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