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营丘:抓好“双统筹” 保障“双胜利”

2022-05-05 18:4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今年以来,为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拿出细致的“绣花功夫”,全力抓好“双统筹”,确保防疫发展“双胜利”。

  在昌乐县营丘镇山东正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师傅正科学组织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品生产,争分夺秒加快产品生产,保障客户需求。目前,该项目生产线已有3条投入使用,现已接到全国十几个省市的1000多万元订单,正满负荷运转。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杨增河告诉记者,目前,通过人员轮班,节假日调休等方式,通过工人休息,机器不歇,争分夺秒抢生产,环环紧扣抓进度。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将逐步增大人力和机器设备的投入,达到满负荷生产,尽快减小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完成前期积压的订单。

  重点企业“一企一策”,营丘镇各部门扎实有力推进“双统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转起来”,确保安全生产不间断,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营丘镇政府据各企业面临的不同问题和需求,深入分析研判,“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同时,每个企业建立服务专班,实地指导企业落实岗位防疫和个人防护措施,协助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消毒、返岗员工监测、宣传教育、日常防护和台账建立等防控工作,实现复工指导全覆盖、逐家企业帮到位,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稳步推进。在山东圣鑫管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门卫正在对前来送货的大货车进行全方位消杀。在生产车间内,工人师傅正在加紧生产产品。据了解,车间内目前生产的这批订单再有20天左右就完工了,完工后将出口海外。公司严格落实员工上班佩戴口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场所码”使用,定期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员工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有攻有守、攻守兼备,才能打赢战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支撑。着力稳定经济大盘,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才能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营丘镇200余家工业企业、10余家农业企业、重点商超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100%。下步,营丘镇将持续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施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营丘生产统筹疫情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