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安全生产两体系建设再迎“中考”

2019-07-15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5日讯 7月11日,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任玉清带领专家考评组,来奎文区考评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考评组随机对潍坊中百新华路佳乐家等企业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组对奎文区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成效及安全管理情况给予了肯定,对运行当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举一反三,不断改进提升。

  

 

  今年以来,奎文区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创建,一手抓提升。把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向“深”向“实”推进。

  

抓创建

  今年新筛选确定了208家重点小微企业,列出创建方案和清单,落实牵头街道和部门,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帮扶,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创建并运行。

  

抓提升

  一是确立标杆,以点带面。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原则,确定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路佳乐家超市先行试点推进。以标杆企业作为示范,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有效改进提升了全区企业商超类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工作。

  二是积极帮扶指导,确保创建质量。区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人员靠上抓,并聘请了省、市知名安全专家帮扶指导。围绕“全员参与和全员责任、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考核奖惩制度”等四项核心要素,吸收企业现有的管理经验,多次调研、座谈,反复论证修改和持续改进提升,确保创建质量。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按照改进提升要求,积极协调街道、部门不定期检查、抽查,对改进提升情况及时通报,确保改进提升质量。

  四是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积极推广标杆企业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全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改进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建章立制,确保长效。通过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全面建成简洁实用便于职工参与,操作性强便于管控风险,合理分级便于重点管控,无缝链接便于闭环管理,落实奖惩便于体系运行的新模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