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小小的口罩,载着的是真情与爱的流露

2020-08-27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近日,潍坊公交集团三公司收到一整包10只装的一次性口罩和一封简短的表扬信,工作人员打开一看,原来,是乘客为16路鲁GM6005车驾驶员程岗赠送的“礼物”。

 

  经了解得知,8月13日傍晚,一名女性乘客有急事要处理,正逢下班高峰期,她乘坐16路公交车前往,因为走得匆忙,忘记了佩戴口罩,当乘客上车后跟驾驶员程岗解释说,她有急事要处理,但没有携带口罩,能不能让她站到前门不往后走。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驾乘人员有权拒绝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但程岗考虑到乘客的难处,也为了确保其本人和其它乘客的乘车安全,驾驶员程岗在查看了乘客出示的绿色健康码后,随身拿出了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了她,乘客接过口罩后十分感动,并对驾驶员程岗说:“师傅,口罩多少钱,我把钱给你吧?”程岗摆了摆手,说道:“不用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件事对于程岗来说就是他的日常工作,并没有放在心上,平常运行时,为了能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程岗会在车厢内多放几个备用口罩,尽量让乘客能够顺畅、安全出行!

  几天后,这位乘客送来了一包口罩和表扬信,也送来了她对驾驶员及潍坊公交集团的爱。一个小小的口罩,载着驾驶员真情,温暖了乘客的心。(通讯员 李心怡)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