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平凡岗位创佳绩

2022-05-17 16:1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城市公交是流动的风景,流淌的画卷,传播着城市文明,服务于大众。作为展现城市文明岗位之一的公交车驾驶员,更是一张靓丽的名片。

  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二车队156路五星级驾驶员刘峰,自2016年入职以来,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倍受赞誉,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发挥出一个先锋模范应有的带头作用。

  平凡的岗位,不懈的追求。刘峰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做好“一日三检”工作,使车辆保持最佳状态,确保无带病车上路。运营中坚持安全行驶,保持行车间隔,遇有掉头转弯时,注意观察路况和行人,行至坑洼不平的地段减速慢行。遇有信号灯时,提前做好停车的准备,从不违章抢行。行驶中坚持车辆停靠站规范,停稳车开门、关好门起步、不追前车、不压后车,保证安全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乘坐刘师傅的车,除了安全还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乘车环境。每天下班后,无论多么晚,他都是自己亲手把车打扫完才回家吃饭,车子有故障了,哪怕是休息时间,他还是要回公司,协助修理工修好自己的车,他常常是忙到夜里十点多了还没吃饭。在别人看来,开公交车又辛苦又枯燥,在他看来,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很快乐。为向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站好城市文明的第一班岗,他主动换位思考,从乘客的实际需求出发,围绕“沉浸式”和“便民”两个基本点,为乘客提供贴心和暖心服务。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配备好消毒湿巾、酒精洗手液、应急口罩等,保护乘客的身体健康。车厢里备有冬夏两款坐垫,随季节及时更换。儿童座椅的设置,更是让家长安心。如遇糟糕的雷雨天气,提供的爱心雨伞可供应急。通过沉浸式置景,在车厢内装饰遮光帘、蝴蝶以及文明标语,让乘客在行车中愉悦心情,感受文明。

  时至今日,在多年的公交车驾驶生涯中,与无数的乘客打过交道,他始终以热心、诚心、细心的优质服务服务广大乘客。由于他表现突出,在2018年度“厚德鲁商”行动中被评为“诚信服务标兵”, 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称号,在开展的公交车评星活动中,被评为“五星级”的驾驶员。几米长的车厢内.刘峰展现着人生的价值,在他无私奉献的同时,得到乘客的肯定和社会的赞誉。

  搏击海浪的,未必只有航行的船队,也可以是长久伫立岸边的礁石。多年的坚守,直道而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公交人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  曲刚)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