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小车厢彰显大服务

2022-05-17 16:1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花瑞伟是潍坊公交集团87路鲁GN7076车五星级驾驶员。

  从事驾驶员工作8年以来,他从未发生和出现过任何责任事故和任何违章违规驾驶现象,这八年以来一直保持着零事故、零空班、零投诉的驾驶记录。

  他始终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公司的安全教育培训及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出色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花瑞伟以其优质的车厢服务、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谦逊的道德品质赢得了沿线乘客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从业多年以来,花瑞伟多次被评为“诚信服务标兵”、获得“诚信个人”称号,先后获得2017年、2018年“厚德鲁商”、“诚信服务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被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授予2020年度山东省城市交通客运“最美驾驶员”。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安全驾驶员。自己追求先进的同时,不忘带动线路同事共同进步。他始终在线路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实践中积累的优质服务和安全行车方面的经验倾囊相授,促进大家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得线路上涌现出了许多服务能手和星级个人。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花瑞伟始终坚持“心系乘客,真诚付出”的服务理念,把乘客的安危作为自己运营驾驶的首要任务;将“让乘客满意”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始终坚持“五多六坚持”操作方法,“五多”即多一点微笑,多一点问候,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奉献。“六坚持”即坚持车停稳方可开门、关好门方可起步,坚持上车有迎接声,坚持平稳起步、匀速前行,坚持遵章守纪、文明行车,坚持安全驾驶规范服务,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一线公交驾驶员,是花瑞伟一直引以为傲、觉得无比光荣的事情,每天上班的时候,他脸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从学习驾驶的那天起,花瑞伟就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手握方向盘,心系安全弦,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这八年的时间里,为了确保车辆的正常出行,花瑞伟每天坚持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保养,在修车和保养过程中遇到难题及时向师傅请教,对车辆做到“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花瑞伟说:“安全才是第一位,为乘客保驾护航是我们驾驶员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公交驾驶员这项工作,就必须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每天把机油、冷却液、刹车、转向系都检查一遍,行车中遇到异响要及时排除,收车后再围着车转上几圈,绝不让故障过夜。”

  除了保障乘客安全,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也是花瑞伟努力的方向。坚持车辆“六净一亮”标准是他每天出车前必做的功课,每天做好座椅、垃圾桶、标志标识、轮毂的检查和清理,保证车辆的整洁卫生。他把公交车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将车厢布置的温馨舒适。每次发车间隙,他都会检查一遍车厢,看看是否有乘客遗漏物品、车厢卫生是否干净等,他的车厢总是保持干净清爽,让乘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因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乘客,每个乘客的需求又不同,所以要照顾到每位乘客,就需要更加细心和耐心的服务态度,争取把服务做到最细。照顾“老弱病残孕”这些特殊乘客是公交微笑服务的必要之举,当遇到这些乘客时,花瑞伟都会尽心尽力地去帮助他们,主动给他们落实座位、问明去向、耐心解答、及时给予下车提醒等。每次遇到中小学生,他都会不厌其烦的引导他们安全就坐、耐心禁止他们嬉戏打闹;每当遇到患病人员,他都用心照顾;当捡到乘客失物,他总是第一时间将物品上交公司,并积极寻找失主信息,归还失主。常年下来,有不少经常坐他车的乘客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满车的温馨及乘客脸上绽放的笑容,是最让花瑞伟开心的事情。

  公交驾驶员工作看起来很枯燥,但花瑞伟却将它做到了极致。他始终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他自己的价值。花瑞伟说:“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我要把它做到极致,一路安全驾驶、一路传递温暖,用真诚和爱心树立文明服务的新形象。服务无止境,我一直在努力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