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公交上的女神风采

2022-03-07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她有着明媚的脸庞,爽朗的笑声,用她那积极阳光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26路驾驶员王雪萍,参加工作13年以来,她已经成长为一名线路班长,以优质的车厢服务、谦逊的道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乘客和同事们的一致赞扬,先后获得“潍坊市最美驾驶员”、“厚德鲁商诚信班车组”、“奎文区人大代表”等多项殊荣。

 

  工作中,她把十米车厢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和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精心把车厢内装扮的温馨舒适,车内特设有“爱心雨伞”、“免费矿泉水”和“哺乳妈妈专座”,对待乘客她更是耐心、细心、热心。

  身为一名线路班长,除了日常的线上工作,她还要与另外几位值班班长一起帮助每一位驾驶员根据第二天的班次合理停放车辆,每次都是等到场里最后一辆车安全到家,她才能下班回家,对此她没有喊过累,喊过苦,熟悉的同事们都称她为“铁娘子”,她却只是谦逊的笑一笑。

 

  在线路上,她同样以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乘客。新年伊始,春寒料峭,为了让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她空闲时主动帮助前后车的同事们清理车厢卫生死角,在她的带领下,很多同事也都积极主动的加入到清理车辆的队伍中,而被帮助的驾驶员非常感动,眼神中充满感激。

  她就是26路王雪萍,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细节和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热爱。(通讯员 刘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