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5.20驾驶员关爱日最难忘的一件事征集(1)

2022-05-19 10:0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细心关爱乘客 传递正能量

  我是潍坊公交集团63路驾驶员李文霞,自2012年加入潍坊公交集团这个大家庭已经10年了。说到职业生涯以来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在今年3月的时候,我驾驶鲁VN8063车开往终点站潍坊技师学院的途中,当行驶到胜利街清平路口时,我听到车内似乎有乘客睡着了,打呼噜的声音还挺大。仔细听后,发现打呼噜的乘客呼吸气息很重,声音不正常,正好到达清平路口西站点上下乘客时,我便从驾驶室出来,想查看睡着乘客的情况。这时我发现车厢中间老年席上一位大爷正在躺着睡觉,此刻他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我多次对其进行叫喊,却未见有任何反应,大爷应该是陷入了昏迷。见此情况,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询问车厢内是否有医护人员能进行简单的治疗。等待救护车到来前,我将乘客疏导到另一辆63路公交车。十分钟左右,医护人员赶来将昏迷的老人用担架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老人的儿子徐先生接到医院电话赶到,医生告诉他:“幸亏发现的及时,再晚来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到达终点站后,通过电话了解到大爷已无大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后来老人儿子特地来向我表达感谢,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以后会继续用爱心、细心、耐心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位乘客,向社会传递公交正能量。

  拾金不昧  弘扬美德

  我是潍坊公交集团63路驾驶员胡玉强,自2018年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份工作已经4年了,记得在2022年3月的时候,我驾驶公交车到终点站进行趟次消毒时,在座椅上发现一个黑色斜跨包,里面有两部手机、三千多元现金以及各种证件等,我立即将失物信息发到车队群,并将包交给调度员妥善保管。下午得知失主已拿回丢失的包,并在第二天送来了一面锦旗向我表达谢意。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再应该不过的事,但得到乘客的赞扬后我内心十分高兴,这更加鼓舞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维护公交良好形象。

  74次无偿献血 贡献绵薄之力

  我是58路驾驶员李克栋,自2019年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份工作至今已经3年了,我第一次献血是在2009年,最初两次献血都是以捐献全血为主,直到2011年年中,我了解到与全血血浆相比,血小板的要求更高,需求也更急迫,咨询医生后我开始捐献血小板,渐渐地便形成了习惯,定期捐献。我在采血站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只要需要我我就会来。在2020年疫情最严峻时期,我想到血液需求会更大,便前往血站两次捐献血小板。十多年来,我捐献血小板共74次,献血证也已经足足一沓,并多次获得上级相关部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等荣誉。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对于社会的贡献有限,献血是自己为社会做出的绵薄之力,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路遇火情紧急施救  赢得乘客真诚赞扬

  我是109路驾驶员季国辉,自2019年4月开始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份工作,就在2022年3月3日早上,发生了一件工作至今令我最难忘的事,我驾驶鲁GT7074车行至姜家村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厢货车货箱部位起火燃烧。当时正处上班高峰时段,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我便迅速靠边安全停车后,向乘客解释后,便提起车载灭火器冲上前去施救,在喷完一罐灭火剂后,车辆仍在燃烧,我又返身接过车上乘客递过来的另一个灭火器进行喷洒。此时消防车辆也及时赶到对火情进行处理。看到火情得到控制,我才放心的返回车内,向车队和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后,又继续投入到运行中。直到我到达终点站后,才认真回想整个施救过程,没想到公司经常开展的应急演练,我能够学以致用帮助到别人,内心很激动,再想起回到车上后乘客的赞扬,我内心十分自豪。虽然只是一件小事,我相信每个公交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但于我而言,这是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公交人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乘客驾驶员难忘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