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车内乘客突发病症,公交人果断急伸援手!

2020-06-19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上午10:11,潍坊公交集团68路鲁VN1573车组驾驶员韩建兵和乘务员辛艳梅,由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运行至胜利街潍州路口西东苑公园站点时,车厢内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乘客突发病症抽搐不止,乘务员辛艳梅见此情况立刻告知驾驶员韩建兵靠边停车,同时跑向这位乘客身旁扶住他,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驾驶员韩建兵将车辆停靠至安全位置后,迅速跑到这位乘客身边,一手给该乘客掐人中做急救来缓解乘客的抽搐,一手用纸巾擦拭着乘客嘴里吐出来的唾沫。 

  没过多久,乘客抽搐症状开始缓解,乘务员辛艳梅向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及车队汇报了现场情况。经过驾驶员临时救助乘客逐渐恢复意识,通过与该乘客简单的沟通得知,原来该男子有过发病史,此次发病是因为忘记服用药物。10:18医院的急救车辆抵达现场,经医生简单问诊后,该乘客随即跟随120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驾驶员韩建兵这才继续恢复到正常运行当中。(通讯员 潘效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