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用善心责任做教育 以专业规划赢未来

2021-11-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高考不仅是当今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事关所有考生和家庭的未来,如何填报出适合考生的专业,选出最优的学校是数以万计的家长与考生面临最苦恼的事情。高考志愿填报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选择,志愿填报对学生一生职业发展有重要影响。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和教师意识到科学选专业、选大学、报志愿的重要性,希望获得专业的咨询指导服务。尤其是我们山东省在2020年实行了新高考改革,考试方式、招生录取方式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如何科学确定选考科目、正确了解专业所需要的选考学科、如何控制志愿填报风险、报考技能型大学还是学术型大学、如何提升综合素质等一系列问题,都会成为学生、家长和教师必须面对的课题。

  高考报考,志愿规划,心理辅导,综合评价……这些都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热门词语。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社会分工也越发细致,在整个高中教育版块中逐步发展出一个新兴职业——高考升学规划师。日前,记者专访了高考升学规划师、张东亮。

 

 

  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和教师意识到科学选专业、选大学、报志愿的重要性,希望获得专业的咨询指导服务。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张老师带领团队所有老师集中攻关,通过对学生本身职业特质的分析,结合孩子的心理特点、学科优势、五力素质、八大智能等方面的深度解析,结合考生分数及位次为其提供选大学、选专业、学业及就业指导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旨在提高考生的大学质量、降低就业成本、提升职业价值,科学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科学研发了独立的报考规划服务体系。该体系共分为六大科学服务步骤,十个具体服务流程。通过专业的测评系统,从孩子的兴趣、爱好、优劣势、五力素质等48个维度科学合理的帮助孩子选择出既是孩子适合的又是孩子感兴趣的学科和专业,从全国2900多所院校和740个专业中,根据孩子的成绩和家庭的特殊要求,从全国范围内选择出最适合的院校和专业,最后根据学生的模拟成绩和高考后的估分成绩,依次出多套模拟方案和估分方案,并全面精确筛选范围,进行科学报考。

 

  张东亮从业多年以来,获得荣誉无数,也帮助了众多了高考学子梦圆理想大学和专业,实现了人生的更美好的未来!在从业过程中,他不忘初心,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投入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在规划和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劳努力,力求让每一个学生分数价值最大化,实现最优的报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