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春在线,暖心守护

2021-06-05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张子玲)  夏季的骤雨,打湿了学子们日夜苦读的黄昏;煦煦的微风,拂过考生们朝气蓬勃的面庞;2021年,青春活力的学子们又迎来了一次人生的转折——高考!

  高考在即。6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行知学校。踏入校园,杨柳依依,优雅的教学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为考生紧张的心情,带来一丝清凉与慰藉。

 

  高考事,无小事。高中生,暖心护。潍坊行知学校,今年有142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有1211人留校统一去考点参加考试。因为外地学生多,回家不方便,家长都是通过快递寄送生活物品,全体班主任就成了“快递小哥”,每天开车到高新六路的快递接收点为学生收取快递。一旦学生身体不舒服,班主任又成了司机和陪护者,亲自开车带学生去医院检查,垫付医药费,全程守护;半夜时分遇上学生生病,班主任毫无怨言地带着学生去医院,这样的场景已成为行知学校班主任的常态,高考期间更是贴心守护。

  前段时间,有三名学生因运动意外、下楼梯踩空等其他原因,导致骨折,至今尚未痊愈。事发之后,学校专门对接高新区招办,沟通解决了他们快速入校,单独探测,考场安排在一楼等高考方面的事宜,并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负责解决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让这几名学生顺利高考。

 

  学业固然重要,保障工作也不容忽视。学校的心理健康老师24小时在岗,及时为考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学校餐厅在健康、安全、营养搭配均衡的前提下定制高考食谱,饭菜花色繁多,形式多样,既有大众化的菜品,也有个性化的食品,完全满足全体同学的需求;学校的保安、物业、后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上班时间,全员在岗各负其责,共创平安和谐的备考环境,实现“暖心高考”。

  高考期间,全体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和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程在校,陪同学生顺利高考。学校统一租用大巴车送考,公安交警安排大量警力入校,全程护送学生到潍坊一中考点参加考试。在学生离校期间,教学楼,宿舍,学校门口,校园内到处都是他们维护现场秩序的身影,切实确保全体学生平安有序的离校,保证安全高考。

 

  一切为高考,为潍坊行知学校暖心守护点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