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演练

2020-03-0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当突发疫情时,相关人员能够按应急预案及时、高效、有序地进入防控工作状态,采取正确的应对处置措施,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3月6日上午,潍坊商业学校举行了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专组参加了演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戈弋任现场指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场会议

  学校专门针对学校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时间段预先制订了演练方案,确定了模拟学校大门、学生餐厅、宿舍、教室四个演练场景突发紧急情况。演练开始,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快速、准确、高效地执行各项任务:当设定场景某一学生突发身体不适、咳嗽、高温等症状时,现场工作人员、值班人员迅速稳定现场学生情绪,按照预定流程向医务室、应急现场总指挥进行报告,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指导疑似病患及周边密切接触者做好防护,带到医务室发热观察点就诊;对病患进行量体温、询问病史、症状体征、做登记,经检测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异常,医务室拨打120及时送医治疗。总指挥根据现场情况启动应急预案,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紧急救护组、安全保护组等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迅速按指令开展防护、消毒、报告、协助善后调查等工作。

 

  现场部署

 

  演练1:开学日“学生”排队测温入校

 

  演练2:模拟教室内“学生”发热处置流程演练

 

  演练3:校医对宿舍内突发疫情“学生”进行问询检查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总指挥孙中升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做好演练经验总结,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规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持续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