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商业学校举行疫情防控第四次全员培训及演练

2020-04-06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确保复课返校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学生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稳定运行,2020年4月6日,潍坊商业学校在泽正楼三楼大会议室组织了疫情防控第四次全员培训。校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基础部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主席范守才主持。

 

  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指出要正确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做到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同时要求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和家庭防护;参加培训的老师要注意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多线作战,在确保开学返校顺利进行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等其他工作。

 

  孙中升在全员培训会议上分析形势、提出要求

  学生发展处副处长赵纪锋就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解读,针对宿舍、教师、餐厅、食堂等场景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培训。范守才就开学条件核验标准、疫情防控日常防控制度进行了逐项解读,强调当前处于战时状态,重点岗位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生发展处处长王清平从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入学管理、日常管理、宿舍住宿等方面,就《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当天下午2:30-4:00,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分组、分项组织人员进行了模拟演练,大家按照方案分工,各司其职,认真演练了包括排队等候入校、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师生处置、临时留观隔离、上报疫情、排队检测体温进教室、分批就餐、排队有序进入宿舍及发烧学生应急处理等关键环节流程处置等内容。

 

 

 

  学校组织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相关人员对防控工作流程进一步熟悉和规范,为确保安全平稳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常凯 魏南南)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