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春启生机开学季 做足功课经贸人——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3-02-14 16:0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学期,为保障春季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积极落实、推进开学前和开学首日党政干部听课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开学环境。

  提前谋划早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科学编制了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实施错时错峰、分期分批、安全有序返校报到;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从严从实从细谋划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迅速贯彻抓落实。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各工作组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相互协作、迅速行动,建立全院学生健康台账,动态摸清感染、疫苗接种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以生为本重服务。学生返校前一周,全体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及时发布学生返校须知及安全温馨提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假期后的学习与生活;返校当天,各系安排师生志愿者轮流前往学院门口值班值守,他们或为学生搬运行李、或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或进行文明引导,用满腔的热情迎接学生返校。

  领导干部进课堂。2月13日上午,学院领导带领各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课堂现场,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了解一线教学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认真;学生到课率高,精神饱满;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卯”足干劲启新程,奋发“兔”强创未来。新学期、新气象,全院师生同心协力,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