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口腔医院恢复正常诊疗——“一医一患一室”确保诊疗安全

2020-03-25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自3月12日起,除牙周超声洁治等产生气溶胶较多的口腔治疗项目外,潍坊口腔医院其余口腔医疗服务均已逐步恢复正常。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维护广大市民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潍坊口腔医院严格做好医院整体的防护措施,根据专科特点、服务人口数量等因素,加强督导检查,制定并细化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工作方案,全程严防死守,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设立预检分诊处、诊疗过程严格防护、诊疗结束全面消毒。

 

  医院实行预约制,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大力推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分时段就诊,合理分流患者,引导有序就医、分时段就医。 

 

  实行严格的全面预检分诊排查,来院就诊患者如实填写就诊信息登记表、测量体温,患者及陪同人员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一米线行动,采取“一医一患一室、一人一消毒”原则,科学合理开展感染防控,为避免接触感染,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均按照防控标准着装,严格执行手卫生原则,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消毒;所有诊疗器械均使用一次性纸塑包装袋独立包装灭菌,安全可靠;使用过的物品采用酒精、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每天对牙椅管路、综合治疗台规范消毒,全天诊疗前、结束后对诊室及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暂停空调等集中通风,采用紫外线照射进行空气消毒及自然通风30分钟以上。 

 

 

  自复诊以来,潍坊口腔医院严守“防控”不松懈,按照“科学防治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口腔诊疗的前、中、后期各个流程中多措并举,同时保持自然通风,避免交叉感染,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以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市民带去口腔健康,用初心使命赢得“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通讯员 单婷婷) 

责任编辑:赵岳